口岸工作

抗疫情、保市场、稳外贸--国际贸易”单一窗口”正式开通2022年小微出口企业信用保险普惠政策申领通道

发布时间:2022-04-08 17:15:00 信息来源:

 

  为进一步发挥国际贸易“单一窗口”服务企业抗疫情、保市场、稳外贸的作用,辽宁省商务厅联合中国信保辽宁分公司在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开通了2022年出口信用保险普惠政策申领通道。我省小微出口企业可登陆国际贸易单一窗口申领出口信用保险普惠政策保单。 

  No.1:政策申领条件 

  在辽宁省依法注册,2021年海关出口金额大于0,进出口总额(或出口额)不超过500万美元,且无不良征信记录的出口企业。 

  No.2:政策服务内容 

  获得一份保障——货物出口后因政治风险以及买方破产、拖欠、拒收货物,开证行破产、拖欠、拒绝承兑等风险导致的货款损失。 

  获得一个额度——单一买方/开证行赔付比例80%,赔付金额上限8万美元。 

  获得一套服务——领取保单后增值获得“信步天下”APP使用权限,可手机端了解保单信息、获取国别行业动态、查询潜在客户资信等,实现国际信用销售管理一键触达。 

  获得一笔融资——可向相关银行申领基于小微企业特定出口信用保险增信的纯信用、无抵押、低利率的贷款(以银行审批为准)。 

  No.3:申领方式 

  

      第一步:持电子口岸法人卡及密码登录中国国际贸易单一窗口(www.singlewindow.cn),选择“金融服务-出口信用-小微投保”,参照下图: 

  第二步:进入投保页面,点击最下面的“我要投保” 

 

  第三步:根据系统提示逐步点击后,点击“授权”,完成数据授权 

  

  第四步:查看投保单信息,并点击确认,完成投保操作。 

  

  温馨提示:为顺利实现在线操作,请使用IE浏览器。 

  用几分钟,轻松申领一份专属您的出口保障。 

  未尽事宜,请随时咨询小微客服专员。 

  辽宁省(除大连)地区:15140333242;19804115726 

  大   连   地    区:13940852582;15942870725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