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贸易

【促消费简讯】中秋前夕朝阳市促消费十大行动盛大启幕

发布时间:2022-09-09 18:00:00 信息来源:

98日上午,由朝阳市人民政府主办的“2022朝阳市促消费十大行动”启动仪式在朝阳市隆重举行,朝阳市市长谢卫东、副市长王一凡,各县(市)区长、商务局长,市发改委、财政局等10个部门主要领导,出口企业、老字号、采购商企业代表出席参加本次活动。

启动仪式上,市商务局解读《2022朝阳市促消费十大行动方案》,商家代表做了表态发言,朝阳市副市长王一凡做了重要讲话。朝阳市本轮促消费活动旨在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总体要求,围绕“2022国际消费季”总体安排,在全市范围内推进开展“10+N”促消费活动,活动与国家出台的扩大汽车消费、促进绿色智能家电消费等政策措施相叠加,第一批消费券活动的基础上,全市范围再发放1000万元消费券,进一步对冲疫情影响、提振消费信心、稳定社会就业、增加居民收入,加速培育形成“政府搭建平台、商家火热促销、全民乐享消费”的新局面,以消费培育促进经济增长的内生新动能,全面激发商贸流通领域各行业、各业态的发展活力和消费能力。

活动现场同时举办“朝阳市出口及老字号商品展”,为外贸企业搭建出口转内销平台,助外贸企业和老字号企业进一步开拓国内市场,宣传推广朝阳市地方特色突出、文化内涵丰富、社会影响力大的出口和“老字号”商品。参加展会的商家,涵盖了北票永丰杂粮、凌源益兴源菌业等10个出口品牌以及朝阳县凌塔白酒、喀左塔城陈醋等10个老字号品牌,300余种商品纷纷亮相,为朝阳百姓提供全方位、多元化、高品质的消费盛宴,必将助力朝阳商贸业健康快速发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