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贸易

省商务厅提前部署全省端午节市场供应 着力服务百姓生活

发布时间:2022-06-01 18:12:00 信息来源:

 

  2022年端午节即将来临,辽宁省商务厅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提前部署、靠前发力,扎实做好市场供应储备、消费促进、市场监测等工作,切实保障我省端午节市场平稳有序、货丰价稳。 

  在市场供应方面。全省商务主管部门根据端午节节日特点及生活必需品消费需求的趋势变化,提早安排部署我省生活必需品供应及储备工作,指导商贸流通企业重点确保粮、油、肉、蛋、奶、蔬菜、水果等满足居民节日需求的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保障我省居民“米袋子”“菜篮子”商品丰富,品质新鲜、价格稳定。 

  在消费促进方面。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的基础上,各地商务主管部门根据本地实际和消费特点,聚焦重点、搭建平台、汇聚资源,结合我省“乐购辽宁 惠享美好”促消费活动要求,开展“传扬文化美 品味粽香情”端午节促销活动,充分利用好我省促消费资金的撬动作用,组织开展多形式、多角度、多元化的端午节惠民利民的促消费活动,加大对促消费活动的宣传力度,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提振居民消费信心,营造良好的消费氛围。 

 

  在市场监测方面节日期间,我省各地商务主管部门持续加强市场监测预警工作,启动全国生活必需品日报监测制度,落实市场异常零报告制度,同时重点加强零售和餐饮企业监测工作,准确把握市场总体运行情况,确保生活必需品不脱销、不断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