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贸易

省商务厅召开一季度全省促消费工作总结和二季度工作部署会议

发布时间:2023-05-11 16:37:44 信息来源:辽宁商务

  5月11日,省商务厅在葫芦岛市组织召开了一季度全省促消费工作总结和二季度工作部署会议,郭斌副厅长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通报了全省一季度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指标情况,围绕发挥电商促消费作用进行了经验介绍,各市商务局就当前消费市场运行和促消费活动开展情况、存在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打算进行交流发言。

  会上,郭斌副厅长传达了李乐成省长、靳国卫副省长关于促消费工作最新指示精神,肯定了各市一季度促消费工作取得的成绩,重点部署了二季度工作目标和任务。郭斌副厅长强调,各市要再接再厉、勇毅前行,按照省委、省政府要求,奋力实现“双过半”目标任务。下一步重点做好5个方面工作。一是开展好辽宁绿色消费季暨优化消费环境活动,做实600余场促消费活动,开展优化消费环境行动,营造“放心消费在辽宁”的消费氛围和环境。二是用快、用好、用足省级促消费专项资金,切实发挥好省财政资金在促消费领域的作用。三是推出优质消费新场景,不断挖掘消费新增长点,特别是随着天气转暖,创新打造夜间消费场景,更好发挥夜经济引流作用。四是重点关注汽车、家居、家电、餐饮等重点商品和重点行业消费,促进消费持续回暖向好。五是配合统计部门做好达限企业、特别是新开业企业入库纳统工作,同时,重点做好商务部业务系统统一平台旬报样本调整工作,确保上报数据能够准确反映消费趋势。

  各市商务局分管负责同志、科(处)室负责同志,省商务厅市场运行与消费服务处、电商处相关同志参加会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