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贸易

第十届中国(沈阳)餐饮博览会暨第五届辽宁(沈阳)美食节在沈阳盛大开幕

发布时间:2023-04-20 16:04:52 信息来源:辽宁日报

  4月19日,2023第十届中国(沈阳)餐饮博览会暨第五届辽宁(沈阳)美食节在沈阳国际展览中心盛大开幕。本届美食节以弘扬辽宁饮食文化,大力推广辽菜,打造餐饮品牌为重点,着力激发餐饮消费活力,促进辽宁餐饮业繁荣发展。省商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郭斌出席并讲话。

  本届餐饮博览会暨美食节活动主要内容有开幕式,辽菜产业发展论坛,辽菜师傅展演,辽宁名小吃、辽菜名菜展示和辽宁预制菜(特色食材)展。展览面积20000平米,汇聚参展商500家,展示各类展品超2万种,集中展现了近年来辽宁餐饮业发展的最新成果,提升了辽菜的美誉度,扩大了辽菜影响力。

  郭斌副厅长在讲话中强调,辽宁物产富饶,食材丰富。辽菜发展基础坚实,辽菜文化源远流长,风味小吃特色鲜明。近年来,省委省政府对推动辽菜发展高度重视,省领导多次对发展辽菜相关工作做出指示,全省相继组织开展了辽菜品牌推广,辽宁名小吃、辽宁餐饮品牌评选,举办了东北美食节、辽宁小吃文化节等活动,有力的提升了辽菜的美誉度,促进了辽菜产业发展。

  下一步,省商务厅将着眼改善消费条件,加大对辽菜的培育扶持力度。一是要打造辽菜品牌。加强人才培养,叫响辽菜品牌,培育一批辽菜烹饪大师,辽菜的特色品牌,特色单品名菜,着力发掘具有辽宁地域特色的小吃美食、知名美食街区、特色餐饮名店和餐饮龙头企业,引领辽菜品牌发展。二是要加强连锁化经营。鼓励支持辽菜餐饮名店、辽宁小吃名店等辽菜典型示范企业改进经营理念,创新经营模式,创建行业标准,实施标准化加工,发展连锁经营,不仅在辽宁发展,要放眼全国、走向世界。三是要加强宣传推广辽菜。促进国际国内的交流与合作,充分利用国内外美食节、餐饮交流论坛等平台,讲好辽宁美食故事,让“辽菜品牌”名扬四海,让辽菜文化弘扬天下。

  省商务厅服务贸易和商贸服务业处有关同志随行参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