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贸易

郭斌副厅长赴抚顺、本溪、铁岭调研督导社零额相关工作

发布时间:2023-03-21 16:44:25 信息来源:

  3月20日至21日,省商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郭斌围绕推动一季度消费开门红和省委巡视商务厅反馈的有关问题等,分别赴抚顺、本溪、铁岭等3个市开展调研督导。 郭斌副厅长分别在抚顺、本溪、铁岭等3个市召开了座谈会,听取各地1—2月份社零额指标有关情况及近年来社零额指标相对靠后的基本情况、电商工作开展情况等,并实地走访了本溪市金凯达连锁便利店(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店),了解企业经营情况,便利店改造升级后,销售额增长了1倍左右。

  在座谈会上,郭斌副厅长就3个市的汇报,查找到4点共性问题:一是社零额规模偏小,二是社零额增长较慢,三是限上单位数量较少,四是省市联动有待增强。并就当前3个市存在的问题,提出3点工作建议。一是要提升限上单位的数量和质量。要选取成长性好的限上企业及大个体,建立限上单位储备,达限后第一时间纳入限上统计,特别是新开业企业,要及时纳统。二是要多办促消费活动。要积极会同文旅、体育等相关部门,联合各大金融机构、平台、商会、协会、商贸企业等开展范围广、规模大的系列促消费活动,形成促消费工作合力,切实做热消费市场。三是加大城市宣传力度。充分梳理本地优势资源,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推介会等方式,讲好当地故事,加大城市的宣传和包装,让更多沈阳居民乃至全省全国人民爱上当地特色,打造靓丽的城市名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