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贸易

顾兆文副厅长率队赴中信保辽宁分公司调研座谈

发布时间:2023-02-17 16:39:28 信息来源:

  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促进我省外贸保稳提质的工作部署,进一步发挥出口信用保险作用,2月16日,省商务厅顾兆文副厅长率队赴中信保辽宁分公司进行调研座谈,就进一步加强合作,深化落实出口信保、信贷等政策措施,提高我省外经贸企业竞争力,帮助企业抢抓海外订单等方面与中信保辽宁分公司石晓玲总经理进行了深入交流。

  石晓玲总经理对顾兆文副厅长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围绕出口信保、出口信贷、保单融资、海外投资等方面介绍了近年来中信保辽宁分公司在积极引导我省企业用好用足信保政策工具、推动我省实现高水平对外开放和外经贸企业创新发展方面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效。她提出:中信保辽宁分公司将紧密围绕2023年出口信保服务辽宁外经贸保稳提质发展专项行动方案有关要求推进工作。在外贸方面,将开展客户服务提升、助企抢抓订单和核心区域深耕等系列行动,发挥中信保海外资信优势,为外经贸企业提供精准化、差异化服务,持续增强出口信用保险渗透率。在外经方面,将开展战略性大项目挖掘、“小而美”项目收获及项目险双提升等系列行动,切实调动我省企业积极性,促进项目落地,帮助企业进一步提升商务能力,让更多企业受益。

  顾兆文副厅长对中信保辽宁分公司长期以来对我省外经贸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过去3年来,面对复杂多变的国际国内形势和新冠肺炎疫情给我省外经贸发展带来的不利影响,省商务厅与中信保辽宁分公司通力合作,共克时艰。一方面省商务厅积极筹措资金,全力保障信保专项政策落实落地;另一方面中信保辽宁分公司不等不靠,积极创新产品,为我省外经贸企业“走出去”开拓国际市场做出了巨大贡献,同时也在我省实现高水平对外开放进程中发挥了积极主导作用。下一步,省商务厅将继续会同中信保辽宁公司深化合作,共同为2023年全省外经贸高质量发展做出不懈努力。

  中信保辽宁分公司党委委员、总经理助理徐海龙,省商务厅财务处及中信保辽宁分公司沈阳营业部主要负责同志陪同参加调研座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