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贸易

省商务厅召开强化社零额指标增长视频调度会议

发布时间:2022-06-15 11:16:18 信息来源: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及我省出台的扎实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加强全省消费市场形势分析研判,全力促进社会消费平稳恢复。6月13日、14日省商务厅组织召开了14场视频调度会议,对全省14个市前5个月及上半年社零额指标情况逐个进行了点对点调度。

  省商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郭斌主持会议。各市逐一汇报了促消费工作开展情况,预测了上半年社零额指标完成情况,并就当前消费市场运行情况研提了下一步工作措施。郭斌副厅长对各市汇报情况表示肯定,并就推动全省消费平稳恢复,对各市提出了4点工作建议。一是迅速传达会议精神。参会人员要对本次会议精神做好上传下达,切实统一思想、主动作为,全力促进消费平稳恢复。二是发挥财政资金撬动作用。各市要加大促消费资金投入力度,并联合金融、平台企业,促进社会资本注入,放大促消费资金乘数效应。三是积极开展促消费活动。在做好疫情防控基础上,围绕零售、餐饮等重点行业,立足汽车、家电、成品油等重点商品,加快促销活动开展频次,加强活动宣传推广力度,提振居民消费信心。四是做好助企纾困工作。各地商务主管部门要深入企业了解经营情况,帮助企业打通难点、堵点。同时,推动社零额数据应报尽报,确保能够全面、准确反映社会消费真实情况。

  各市商务局分管副局长和负责科(处)室相关同志、省商务厅市场运行与消费服务处相关同志参加会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