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商务

辽宁省商务厅在2021年全国电子商务工作视频会议上作交流发言

发布时间:2021-11-30 10:11:00 信息来源:

 

  近日,2021年全国电子商务工作视频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面总结2021年全国电子商务工作,系统部署2022年电子商务重点工作任务。商务部副部长任鸿斌出席会议并讲话,北京、辽宁、浙江等6个省、直辖市的商务主管部门作了经验交流发言。 

 

 

  辽宁省商务厅副厅长张芝迁在发言中,汇报交流了今年以来辽宁省商务厅在商务部和省委、省政府的领导和支持下,紧紧围绕加快“数字辽宁 智造强省”建设总目标,牢牢把握电商直播、数字商务等数字经济新业态发展新机遇,重点在推动数字化赋能新业态,促进数字商务场景普及应用;大力发展电商直播,激发网络消费市场活力;因地制宜探索创新,推进跨境电商综试区加快建设;做好扶贫与振兴衔接,推动农村电商发展驶入快车道;协调各方资源形成合力,营造电商发展良好环境等五个方面的工作。截至三季度末,全省网上零售额1191.7亿元,同比增长16.3%。全省快递业务量累计完成11.79亿件,同比增长57.78%。今年“双十一”购物节,全省网络零售额同比增长17.4%,高于全国平均增幅2.6个百分点。 

  

  下一步,我们将深入贯彻落实商务部本次会议精神,结合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继续发挥辽宁电子商务自身优势,重点支持建设一批特色突出、示范性强的电商直播基地,发挥主播矩阵资源优势;加大政策支持力度,壮大跨境电商综试区经营主体;推动电子商务惠农助农,全面助力乡村振兴;深化商贸流通业电商应用,打造数字商务新生态;鼓励建设快递末端综合服务场所;完善优化快递物流网络布局,积极推进电子商务创新发展,为推动辽宁全面振兴增添新动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