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商务

“推动数字经济场景应用 打造大数据赋能新业态”系列活动在锦州启动

发布时间:2021-06-09 16:06:00 信息来源:

  6月7日,由辽宁省商务厅、沈抚改革创新示范区管委会、锦州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推动数字经济应用场景 打造大数据赋能新业态”系列主题活动首站在锦州滨海电子商务产业基地成功举行。锦州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靳国卫、副市长安锦香出席活动。来自阜新、朝阳、盘锦和葫芦岛市商务局分管负责人以及相关企业代表近200人参加活动。省商务厅副厅长张芝迁出席活动并致辞。

   张芝迁副厅长在致辞中强调,省政府高度重视数字经济工作,正在加速通过数字赋能,促进产业融合应用,推动各领域企业数字化转型,打造“数字辽宁,智造强省”。 电子商务作为构成数字经济的组成部分,在培育新业态、创造新需求、拓展新市场、促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等方面的作用日渐凸显。 安锦香副市长在致辞中提到,近年来锦州市在推动数字经济发展工作中探索建立了“电商新业态发展赋能增益机制”,在培育数字商务园区、数字商务龙头企业等方面已经迈出了第一步。 来自沈抚示范区的中软国际、西门子、华为、京东云、腾讯云、用友网络科技等6家数字经济赋能企业,结合自身技术、产品优势分别进行了服务能力推介,同与会企业代表在数字经济应用场景与产业转型方面经验交流分享。
   推介结束后,活动还特别组织了面对面对接交流环节。 所有参加活动的数字赋能企业技术服务人员与来自锦州、阜新、朝阳、盘锦和葫芦岛商务主管部门以及辖区内电商、工业、农事、医疗、传媒等近100家企业代表深入交流,进一步加速企业数字化进程,助力企业创新转型升级。 中软国际、华为、腾讯、京东和参会的省内企业负责人纷纷表示,将围绕做好结构调整“三篇大文章”,以创新驱动发展为引领,抓住“数字辽宁、智造强省”的发展战略机遇,积极开展数字经济新业态的培育,加快推出更多的普惠性赋能服务,为企业数字化转型注入强心剂,为辽宁经济高质量发展闯出新路。
   为做好本次活动,活动前省商务厅会同沈抚改革示范区管委会与中软国际、华为、腾讯、京东、西门子等众多落地沈抚示范区知名企业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各企业在数字经济领域业务特点,共同研究推进沈抚示范区优质数字赋能资源与全省各地产业进行精准撮合,力争实现因地制宜,促进要素集聚优化,推进全省各地企业数字化转型升级,加速数字经济赋能新业态步伐,确保活动取得预期成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