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商务

锦州市率先启动全省数字消费新场景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24 15:37:27 信息来源:辽宁日报

  锦州市率先启动全省数字消费新场景活动

  为贯彻落实《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方案》,充分发挥电商新业态新模式对促消费助产业的引领作用,加快线上线下消费融合,创新数字消费场景,提振消费信心,促进消费提质扩容,按照省商务厅的统一部署,近日锦州市在全省率先举办数字消费新场景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本次活动由省商务厅指导,锦州市商务局和锦州市滨海新区管理委员会主办,锦州滨海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基地承办。锦州市委常委、副市长朱学新出席启动仪式。

  锦州市数字消费新场景系列活动以“锦州好货网上行”为主题,从4月20日至5月31日,分别安排烧烤与夜经济、名优产品、电商助农、商超消费、汽车消费、文化旅游、创新创业、跨境电商等十大消费新场景活动。特别是为妇女、残疾人、大学生和驻村第一书记等社会关注群体设置了直播间,直播形式丰富多彩。

  锦州烧烤、凌河夜市、古塔夜市发挥场景直播优势,进一步增强在全国的影响力和知名度。盛世创新创业电商直播基地以“第十三届辽西国际车博会”为应用场景,组织百家展商开展矩阵直播,持续激发汽车产业消费活力,打造具有区域特色的汽车消费新场景。锦州英特电商直播基地以花木兰杯巾帼创新创业(短视频)大赛决赛为应用场景,为青年女性、应往届大学生、残疾人等人群搭建创新、创意成果展示舞台,并通过电商直播销售创新产品,为创业者找到创业就业之路。

  下一步,省商务厅继续指导和推动全省各市开展数字消费新场景系列活动,进一步拓展辽宁特色产品网络销售渠道,提升附加值与影响力,助力打造线上线下深度融合的数字消费新场景,持续激发消费活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