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商务

省商务厅召开全省跨境电商综试区建设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3-03-20 15:41:52 信息来源:

  近日,省商务厅召开了全省跨境电商综试区建设推进会议,全面部署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跨境电商综试区建设工作任务。省商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郭斌出席会议并讲话。会上,省商务厅把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跨境电商综试区建设工作任务进行量化分解指标,落实到各综试区。

  会议听取了沈阳、大连、鞍山、抚顺、营口和盘锦市等六个跨境电商综试区去年建设工作情况汇报。郭斌副厅长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各跨境电商综试区在基础设施建设、市场主体培育、创新跨境电商发展等方面建设取得的明显成效,指出去年全省跨境电商进出口规模再次实现倍增,成绩来之不易。同时针对落实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跨境电商综试区建设工作任务,着重提出了七点要求:一是提高站位,精心组织,强力推动,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二是制定推进落实工作方案,明确任务,压实责任,实现全省跨境电商综试区建设提档升级。三是更新观念、创新思维,学习借鉴全国先进地区经验,用好、用足国家在跨境电商领域出台的相关政策。四是充分发挥综试区领导小组工作机制作用,加强组织部署和统筹协调,定期研究综试区建设的重大问题,形成齐心协力、共促发展的广泛共识和良好氛围。五是充分发挥沈阳、营口、大连三点一线的国际海铁联运通道优势,鼓励辽宁“中欧班列+跨境电商模式”开行。六是鼓励开展面向RCEP成员国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跨境电商进口商品仓播和出口商品海外直播等新业态新模式。七是加快组建辽宁省跨境电商协会,充分发挥行业协会组织的桥梁和纽带作用。组织参加国内外知名跨境电商展会,加强区域和国际间交流与合作。

  各跨境电商综试区城市商务主管部门分管负责同志、电子商务科(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