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商务

省商务厅召开全省电子商务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03-17 14:08:25 信息来源:

  为贯彻落实商务部电子商务工作会议和全省商务工作会议精神,3月16日,省商务厅召开了全省电子商务工作会议,传达全国电子商务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2年电子商务工作,部署2023年全省电子商务重点任务。省商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郭斌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沈阳市、大连市、鞍山市和锦州市交流发言,其余各市做了书面工作交流。郭斌副厅长对全省2022年电子商务在促进消费恢复、防疫保供、助企纾困、数字商务建设、稳外贸增长、助力乡村振兴和提升社会影响力等方面取得的成效予以肯定,并对下一步全省电子商务工作进行安排部署。郭斌副厅长强调,一要发挥电商直播新业态对促消费的带动作用,继续开展“辽宁省第四届电商直播节”和“双品网购节”等线上促消费系列活动,积极营造浓厚的网络消费氛围。二要推动跨境电商综试区建设,加大政策支持力度,找差距、补短板,实现综试区建设提档升级。三要支持电商直播基地集聚各类优势资源,充分发挥电商直播基地的数字化赋能作用,推动以电商直播为代表的电商新业态与产业带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四要做好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与县域商业体系建设有效衔接,推动电商平台和直播等新渠道服务我省农村地区,培育我省农产品电商品牌。五要推动数字商务赋能传统商贸企业数字化升级,提升商务领域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水平。六要注重电子商务工作成效,发挥电子商务对促进消费和拉动经济的作用。七要加大电子商务宣传力度,提高对发展电子商务重要性的认识。

  各市、沈抚示范区商务主管部门分管负责同志、电子商务科(处)负责同志以及省商务厅电子商务处有关同志参加会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