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商务

辽宁电商直播让消费“旺起来”

发布时间:2023-02-17 16:41:41 信息来源:

  日前,由辽宁省商务厅主办的辽宁省第三届电商直播节暨“2023辽宁网上年货节”圆满落下帷幕。据相关数据显示,在为期一个月的活动中,全省网络零售额实现近150亿元,同比增长16.7%。

  本届电商直播节为实体商贸企业引流赋能,在百联沈阳购物中心现场设置了省级电商直播示范基地展示区、金融服务区、名优产品展示区等主题展区,共有来自全省14个地市及沈抚改革创新示范区的近百家商户参加展会。活动期间,设置了“第一书记”带货专区,集中展销各地区乡村特色农产品、特色年货、食品礼品等,并由驻村干部及其团队进行网上直播、现场推介。通过“第一书记”直播带货的方式,进一步提升消费者对帮扶地区农产品的知晓度、认可度,引导帮扶地区农产品精准营销,助力优质农产品走向百姓餐桌。随着“第一书记”直播带货以及各地助农活动的开展,越来越多的地方特产正通过网络走向千家万户。

  沈阳市商务局组织全市21家电商直播示范基地,携手美团、饿了么等电商平台企业和欧亚联营、永辉超市等本地线上线下融合新零售企业,以及盛大门、万通万疆等跨境电商体验店共40余家企业,聚焦沈阳市优势品牌商品、年货商品,开展了“品质网购 新春如意”主题活动,引导电商企业丰富元旦和春节期间节日市场供应,助力实体企业对接电商直播基地、电商平台转型线上促销,形成具有沈阳特色的线上消费活动。阜新市8个电商基地、500余名主播累计实现网络销售额9900余万元。其中,销售玛瑙产品200余款,网络销售额约5760余万元;销售农特产品近200款,网络销售额约4140余万元。

  近年来,辽宁省抢抓机遇、积极探索,充分发挥辽宁直播人才的突出优势,大力支持和发展电商直播,制定了《关于推动电商直播 提质网红经济 促进网络消费的指导意见》等一系列具体工作举措,取得明显成效。截至目前,全省认定省级电商直播示范基地100家。2022年全省直播基地共开展2632场培训,培育本地电商主播3万余人,直接带动就业7万余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