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商务

张芝迁副厅长率队赴营口、盘锦调研跨境综试区和电商直播工作

发布时间:2021-04-25 15:04:00 信息来源:省商务厅

  为加快推进我省跨境电商综试区建设和第三批重点培育的省级电商直播基地认定工作。4月8至9日,张芝迁副厅长率电子商务处一行赴营口、盘锦开展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建设和电商直播新业态调研。

  在营口市,调研组一行实地考察了营口港保税物流中心(B型),详细了解营口市跨境电商综试区建设情况,对营口市跨境电商顶层设计、组织保障、壮大主体和配套建设等方面工作给予肯定,同时指出要加快完善政策配套体系,不断加大跨境电商产业园区建设力度,持续加强人才输送能力。随后调研组相继考察了站前区直播电商基地、营口市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老边区娘娘家发货中心及选品中心和社交电商产业园,深入了解电商直播发展运营情况,对下一步加快发展工作进行了现场指导。
  在盘锦市,调研组考察了盘锦跨境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盘山东北快递(电商)物流产业园,听取了盘锦市跨境电商综试区建设有关情况汇报。张芝迁副厅长对盘锦跨境电商综试区工作取得的成绩、综试区建设与本地品牌塑造一体化推进创新亮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盘锦市要以招商引资为重点,强化盘锦本地市场主体培育,做大做强跨境电商主体;充分利用好本地教育和培训资源,着力协调好各相关职能部门,在本地院校开设跨境电商专业,培养一批跨境电商适用型人才。
  在营口和盘锦调研期间,调研组还前往了营口红旗镇胜台村电商基地和海洋渔业局,分别与国家、省人大代表座谈交流,现场答复人大建议,两位代表肯定我厅对建议件高度重视和提供的答复内容,对答复工作表示非常满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