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商务

辽宁驻村第一书记创中国电商讲师大赛历史

发布时间:2020-12-15 16:12:00 信息来源:省商务厅

  2020年12月8日,第五届中国电商讲师大赛全国总决赛在福建莆田圆满落幕。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党委书记贾国勇、商务部电子商务与信息化司副司长蔡裕东等领导同志出席活动。包括营口鲅鱼圈农村电商分赛区在内的四大分赛区数百名选手经过激烈角逐,共有54名选手在层层选拔中脱颖而出,会师莆田总决赛。

  5位来自我省营口鲅鱼圈农村电商分赛区的辽宁选手陆地、陈义、刘忠雷、刘晓蕾和曲海威不畏强手,发挥出色,与来自跨境电商、生活服务电商和直播电商各大赛区的选手同台竞艺,以稳健的台风、独特的讲解,展现了辽宁电商讲师的魅力和风采,成功冲进全国总决赛前十强,总名次分别排名第4、5、6、7、8位,荣获总决赛二等奖。
  其中,7号选手陈义是来自营口市鲅鱼圈区熊岳镇唐屯村的第一书记,她帮助村民利用电商直播平台成功销售出村里的果树和苗木。5号选手曲海威是来自营口盖州市双台子镇董屯村的第一书记,他通过村委会建立微信群销售产品,让有残疾的贫困户获得收入,活得更有尊严。这是来自农村基层工作的第一书记首次站在中国电商讲师大赛的领奖台上,既是一次历史性突破,也反映出近年来我省在开展电商精准脱贫攻坚工作中的创新和成效。此外,在本次大赛中,我省还有1名选手获得三等奖,3名选手获得优秀奖,1名选手获得潜力奖。
  中国电商讲师大赛是在商务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教育部有关司局和机构的指导下,由商务部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联合地方政府、合作机构和权威媒体推出的国家级、专业级比赛。辽宁省商务厅作为第五届中国电商讲师大赛农村电商分赛区的主办单位之一,与分赛区承办单位之一的营口鲅鱼圈区人民政府被授予优秀组织奖。
  辽宁选手在本次中国电商讲师大赛中取得的优异成绩将挖掘和培养我省更多优秀的电子商务“授渔”者,带动更多的有才、有志之士加入到电子商务行业中来,发挥电子商务稳外贸、促消费、助扶贫、惠民生作用,为促进辽宁电子商务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