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政建设

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省商务厅召开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协调会

发布时间:2021-05-08 16:05:00 信息来源:省商务厅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2月25日召开的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把中共中央、国务院和辽宁省委、省政府关于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各项部署要求落到实处,4月30日上午,省商务厅召开工作协调会,安排部署有关工作。

  会议学习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和辽宁省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实施方案,听取了扶贫工作队、选派干部在派驻所在地近期工作开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打算。相关处室负责同志结合处室工作职能,分别就做好电商扶贫、农商对接、劳务输出扶贫、家政扶贫、会展扶贫、外贸扶贫等汇报了工作意见和安排。
  省商务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王广利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对乡村振兴工作的安排部署,进一步提高认识,发挥商务职能优势,拿出硬招、实招,狠抓产业发展、项目扶贫,善始善终、善作善成、继往开来,确保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一要总结经验,保持势头,交接好乡村振兴接力棒。过去的三年,扶贫工作队、选派干部在派驻所在地开展了大量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收获了很多宝贵经验,产业基础进一步夯实,基础设施水平进一步提升,要做好工作情况和经验做法总结,为下一批选派人员接续开展工作奠定良好基础,一以贯之保持产业发展良好势头,无缝隙传好乡村振兴接力棒。二要发挥特长,因地制宜,持续狠抓产业项目落地。要持续立足所在乡镇自然禀赋,挖掘地方特色资源,紧紧盯住产业项目,因地制宜、对症下药,发展好粉条合作社项目、香菇产业项目、中草药项目等,坚定地走具有特色、可持续发展的产业振兴之路。三要细化方案,落实责任,通力协作落实乡村振兴任务。选派到乡镇和村工作的干部要进一步梳理、细化、实化特色产业发展工作方案,准确摸清当前发展情况,认真查找问题和差距,提出下一步推进措施。各相关业务处室要做好指导、协同推进,要以目标为导向,千方百计务求实效,群策群力强力推进各项商务帮扶工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