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政建设

下沉社区战“疫”情 人民至上勇担当-—省商务厅党员干部志愿服务纪实之开发区管理处党支部

发布时间:2022-05-05 09:04:00 信息来源:

  

  疫情就是集结号,党员就是先锋队。“初心”是干出来的,要在抗击疫情的战场上接受检验。省商务厅开发区管理处党支部积极响应号召,党支部书记带头下沉社区,坚守疫情防控一线,用行动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
  闻令而动   冲锋在前   共产党员显担当
  郭斌同志是一名70后老党员,也是开发区管理处党支部的党支部书记。本轮疫情暴发以来,他号召支部党员积极参加到疫情防控工作中,自己更是身先士卒,多次向社区申请加强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他说:“党员就是要带好头,关键时刻冲在前,面对困难不退缩。”他不仅是这样说的,更是这样做的。
  
  疫情当前,召之即来,来之能战。作为在商务战线奋战了20多年的“老同志”,郭斌同志深知越是在疫情形势严峻时刻,守住基层社区阵地越是重要。他所下沉的社区是新乐街道公艺社区 ,居民人数多、社区面积大、人员分散,核酸检测、抗原发放、物资保障配送、买药就医等桩桩件件都需要人手。郭斌同志迅速加入社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他身穿红马甲、佩戴红袖章,准时出现在社区值班值守点上,对进出小区的居民进行体温测量,为社区居民发放蔬菜,分发快递邮件,向过往的小区群众宣传防疫知识,提醒做好个人防护,成为小区的“守卡人”。
  
  3月30日至4月5日,郭斌同志又三次往返锦州北镇、长春,调运驰援吉林蔬菜工作,圆满地完成了工作任务,两批运送蔬菜合计61车、1399.85吨。4月10日,郭斌同志在接到紧急驰援上海物资保供任务后,立即前往锦州北镇组织蔬菜调运工作。面对泡沫包装箱数量严重不足的问题,他多方联系台安经济开发区、沟帮子经济开发区等开发区内企业,调集6万多个泡沫箱,连续奋战40余小时圆满完成驰援上海物资保供任务。
  崔艳红同志是开发区管理处党支部的一名80后党员,自大学期间在党旗下庄严宣誓,今年是她入党的第16个年头。多年来,她始终牢记入党誓词,把严谨、责任、担当融入到每一个岗位,兢兢业业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3月25日晚,崔艳红同志接到党员下沉社区通知后,第一时间与沈北新区正良街道董城社区工作人员取得联系,并于当晚完成系统注册,成为沈北新区“小红星志愿服务队”的第5107名抗疫志愿者。
  
  3月27日,崔艳红同志积极争取,获得了首个派单任务,在董城社区华强城二期点位出口负责全员核酸检测卡片的派发工作。沈北新区正良街道新楼盘林立,人员密度较大。华强城二期点位更是承担了华强城、江南甲第等多个小区以及周边消防、水务等公共服务机构和市场主体工作人员的核酸检测任务。但是这个点位仅设置了6组医护人员,核酸检测的工作量可想而知。为按时完成任务,崔艳红同志在阴雨天中一站就是4个小时。她认真派发每一张卡片,确保不漏一人。针对不同轮次核酸检测卡片的使用问题,向群众耐心做出解释。防护面屏上的水雾擦了一遍又一遍,到工作结束时,摘下手套,手上都是泛白的痕迹。尽管冻到浑身发抖,但听到群众满意地拿到卡片,离去时那说出的一声声“谢谢”,她的内心是温暖充实的。
  
  之后的日子,崔艳红同志多次在社区核酸检测工作中进行志愿服务,协助组织现场秩序、派发卡片和贴纸、帮助社区老人完成扫码等,志愿服务累计近30小时。同时,她还在社区微信群中协助网格员进行政策解读,为广大居民答疑解惑。“商务大家庭在疫情面前同舟共济、共克时艰,很多同志在一线顽强拼搏战斗,让我感到内心充满力量。今后我还会积极参与志愿服务,尽自己绵薄之力,展现一名共产党员、一名合格商务人的良好形象。”她微笑着说。
  “喂,你好,我申请参加咱们社区的防疫工作……”“好,明天早上8点准时到社区报到!”这位深夜拨打电话的同志名叫张涵宇,是省商务厅开发区管理处党支部的青年党员。晚上9点多,在接到党员下沉社区的号召后,他马上与属地社区取得联系,积极参与到社区防疫工作中。“能参与这场抗疫战斗,下沉到社区用实际行动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我感到很荣幸!”
  
  3月25日起,张涵宇同志化身“大白”,加入社区疫情防控战。值守卡点、做核酸、环境消杀……哪里需要就到哪里。“从天蒙蒙亮到夜幕降临,每天都很充实,哪里少人了我都会主动去补上”。他所在的社区居住人员分散且密度较大,还有门面商户,管控难度较高。下沉社区以来,他和社区的同志一起走遍每一栋楼、每一间商户,核酸检测、物资发放、配药送药、环境消杀……每一项任务都不折不扣地去执行和落实,与社区干部携手并肩战“疫”在第一线。“这几天跟社区的同志并肩战斗,真切地体会到基层工作的不易,他们是我学习的榜样。”
  
  截至4月3日,张涵宇累计参加社区志愿服务工作47小时,协助检测1000余人次。4月4日以来,他协助物资供应、宣讲防控政策、取送居民生活必需品、劝阻外出人员等工作,展示了一名青年党员的责任担当。他说:“老一辈党员的话言犹在耳,年轻干部要在急难险重中磨砺成长,这次下沉社区是我人生中最宝贵的经历和财富。”
  “疫情不退,我们不撤”。开发区管理处党支部正以实际行动践行“站得出来、冲得上去、迎难而上、勇挑重担”的诺言,他们在用执着、用坚守、用义无反顾践行着自己的初心使命,用热爱、用奉献、用拼搏奋斗叫响“我是一名共产党员”!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