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政建设

|党史教育|省商务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赴中共满洲省委旧址红色阵地研学

发布时间:2021-04-26 14:04:00 信息来源:省商务厅

  穿过鳞次栉比的高楼和大街上的车水马龙,走近古朴庄重的建筑,“福安里”三个大字赫然映入眼帘,这里就是中国共产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建立的统一领导东北地区革命斗争和党务工作的机关——中共满洲省委旧址。

  4月21日下午,省商务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按照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安排,来到中共满洲省委旧址红色阵地研学,省商务厅副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60余人参加活动。党员干部们怀着崇敬的心情,先后来到中共满洲省委历史陈列馆、陈为人办公和居住旧址以及刘少奇旧居等参观,共同回顾了中共满洲省委在八年多的峥嵘岁月里,领导东北民众同封建军阀势力、日本帝国主义进行英勇不屈斗争的光辉历程。随后,党员干部来到宣誓广场,面对着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
  在中共满洲省委旧址会议室,厅党组书记、厅长宋彦麟同志组织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宋彦麟同志指出,中共满洲省委旧址所展现的历史是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一个片段和缩影,反映了党在反对帝国主义、封建主义、官僚资本主义的过程中所作出的艰苦卓绝的奋斗,在世界反法西斯历史上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我们要深刻理解新民主主义革命胜利的重要意义,始终秉承东北抗联的革命传统,深刻汲取伟大精神力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推动辽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贡献商务力量。省商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广利同志领学了珍贵历史档案故事《1920年9月陈望道翻译的共产党宣言》。
  大家纷纷表示,这次红色阵地研学仿佛穿越百年、重新回到了中共满洲省委那段峥嵘岁月,经历这次坚守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的重要洗礼,要更加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凝心聚力、干事创业、担当作为,努力为实现辽宁商务事业高质量发展更大贡献力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