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政建设

党旗飘扬映初心 疫情防控展担当——省商务厅服务贸易和商贸服务业处党支部勇担隔离点储备工作重任

发布时间:2022-05-18 09:17:00 信息来源:
在省商务厅有这样一个党支部,在疫情来袭的关键时刻,精诚团结、勇挑重担,为确保全省疫情之下隔离点储备工作高效有序进行,废寝忘食、不辞辛苦,这就是服务贸易和商贸服务业处党支部。今年3月疫情暴发之际,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在厅党组的坚强领导下临危受命,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昼夜兼程、连续作战、艰苦奋斗,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
在厅党组的精心部署和有力领导下,服务贸易和商贸服务业处党支部接到任务后,第一时间做好牵头组建隔离点储备专班具体工作,扛起了全省隔离点储备的重任。支部全体同志紧紧围绕深挖隔离储备资源、夯实储备存量、优化储备结构三个着力点,想方设法、千方百计,直面困难和挑战,实现了疫情期间全省隔离点储备大幅提高、质量稳步提升的总目标。
贾东兰同志作为党支部书记,率先垂范、身先士卒,带领支部党员同志们凝心聚力迎难而上。贾东兰书记吃在单位、住在单位,连续奋战二十余天,带领全体支部同志出色完成任务。统筹调度分析全省各地集中隔离点储备工作情况,建立隔离点储备清单,组织建立梯次启用机制,为隔离点储备专班圆满完成各项任务作出了突出贡献。
 
刘征同志负责每日调度和督导营口、阜新、辽阳、铁岭、朝阳、盘锦、葫芦岛和沈抚示范区共8个市(区)的隔离点储备情况,组织对隔离点抽查,汇总分析报表,撰写通知、通报、发言稿、总结等文字材料,协助保供专班分拣驰援吉林物资等。从3月18日接到任务开始,刘征同志吃住都在单位,每天工作到深夜,无暇照顾被封闭管理的父母及家人,舍小家、顾大家,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魏曼同志在沈阳疫情暴发初期,积极联系省直各相关厅局,摸排和组织省中直单位报送可用隔离场所,及时高效挖掘出大量可用隔离资源;负责抽查各市上报隔离点信息真实性和准确性,督导各市工作并整理、汇总各市上报隔离场所报表。3月24日,因居住小区出现确诊病例被封控管理,但居家办公期间仍主动承担隔离点储备相关调度工作。
 
闯佳妮同志被借调到省疫情防控指挥部集中办公后,全身心投入战斗。她全面梳理了我省集中隔离点情况,建立了全省隔离宾馆清单,保障完成了元旦和春节两个重要节假日所承担的疫情防控相关工作。3月6日沈阳疫情暴发后,她主动承担做好我厅与省防指对接工作,第一时间传递省防指会议精神和工作部署,研究制定了辽宁省集中隔离点储备实施工作方案,每日调度全省隔离情况,高质量完成省指挥部和厅内交办各项工作。
 
李庆勇同志负责落实日报制度,综合协调各方、梳理分析各类报表,同时对各市报送隔离点信息逐个进行电话抽查,反复进行督导核实,确保报送数据真实准确,深挖省(中)直部门隔离点资源。在驰援吉林蔬菜工作中,赴省供销集团一线执行蔬菜分拣任务,与同志们共同奋战到凌晨。他还积极指导行业协会做好疫情期间居民盒饭保供工作,指导成立了“辽宁省团餐疫情供餐应急保障小组”,组织了省内39家团餐企业为全省各区域内的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等提供盒饭外送服务。
 
每一个数据、每一张报表、每一份汇报材料、每一次紧急会议都凝结了服务贸易和商贸服务业处党支部党员同志们的辛勤汗水和不懈努力,都在充分展现支部党员们迎难而上、敢打能胜的过硬作风,都在生动诠释马上就办、办就办好的辽宁商务精神!他们在用奋斗、用拼搏、用智慧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奉献润物无声,为打好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贡献着商务力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