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政建设

走进制度创新高地 提升调查研究能力——省商务厅青年理论小组到辽宁自贸试验区沈阳片区调研

发布时间:2021-12-17 16:12:00 信息来源:

 

  12月10日下午,省商务厅青年理论学习第一小组和第四小组按照《厅机关青年理论学习提升工程实施方案》“七个一”行动计划,组织自贸区综合指导处、对外经济合作处、零售业服务处、电子商务处、机关党委有关青年同志,赴辽宁自贸试验区沈阳片区进行专题调研。调研小组先后调研沈阳片区投资贸易便利化、跨境电商产业发展情况,并与沈阳片区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和企业代表,就如何巩固和提升自贸区产业高质量发展,制定和出台推动企业创新发展政策支持等有关问题进行深入交流。 

 

  在沈阳片区管委会“浑南会客厅”,调研小组零距离感受到“面对面”“肩并肩”“零距离”的职业化、智能化、人性化的审批帮办服务为市场主体带来的高效温馨体验;在盛大门全球精品直达店,调研小组认真听取专家讲解,详细调研了跨境商品仓储、保税展示以及清关配送等流程;在华狐电商直播基地,调研小组详细了解了华狐生物科技、供应链选品、培训与账号孵化、云仓储等板块业务,亲身体验了5G+云直播技术、基于虚拟引擎搭建的智能交互平台等数字赋能项目。 

 

  在与自贸区管委会及企业座谈交流会上,调研小组成员立足本职岗位和工作实际,围绕自贸试验区建设、跨境电商、直播电商产业下一步发展以及企业关注的事项等进行了深入研讨和交流。 

 

  下一步,省商务厅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将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紧紧围绕我省商务工作重点,结合各自工作实际,继续扎实组织开展好各项学习调研活动,同时更加注重学习调研成果的转化运用,不断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为辽宁商务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