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政建设

重温百年党史 赓续奋斗使命 ——省商务厅参观辽宁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展览

发布时间:2021-09-14 16:09:00 信息来源:

  为进一步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回顾党的光辉历程,传承革命传统,汲取精神力量,赓续奋斗使命,9月10日下午,省商务厅机关党员干部来到辽宁省图书馆,参观了以“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为主题的辽宁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展览。 

  在展览大厅里,面向鲜红的党旗,厅二级巡视员张毅带领大家重温了入党誓词,进一步强化党员意识,增强党性观念,铭记入党初心。随后,大家跟随讲解员参观了主题展览。本次展览分为四个展区,共展出260个文字展板、1500个图片展板、400件(组)实物展品、15项场景,还包括20个视频、25项多媒体展品等,以中国共产党在辽宁的百年历程为主线,按照党领导人民进行革命、建设和改革的重要历史节点、重大历史成就编排展览轴线,集中展示了我省建党100年来的光辉历程和丰功伟绩。 

  参观中,大家紧跟着讲解员的步伐,仔细聆听生动感人的解说,认真观看展览的每一个展板、每一件实物,追寻着辽宁人民的奋斗足迹,仿佛又回到了那个令人心潮澎湃的历史。中国共产党在辽宁建立的第一个支部、东北抗日联军第一路军军歌、辽沈战役、支援抗美援朝、共和国工业的摇篮、数字辽宁智造强省建设、各个历史时期涌现出的辽宁英模等通过展板和实物得到生动地再现。大家真切感受到,百年党史是中国近现代以来历史最为可歌可泣的篇章,对我们党领导人民取得的辉煌成就感到无比骄傲和自豪。 

  参观后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从党的百年光辉历程中汲取智慧力量,奋力推动辽宁商务事业在新征程上走实走好。要深刻领悟伟大的建党精神,学习革命先辈敢为人先、开拓奋进的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汇聚磅礴动力,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打下坚实的基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