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政建设

|党史教育|重温党的纪检监察史 做清正廉洁的商务人——省商务厅举办党史学习教育暨警示教育活动月专题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1-04-26 14:04:00 信息来源:省商务厅

  自3月17日省商务厅“警示教育活动月”启动以来,厅机关各党支部严格贯彻落实活动要求,认真组织学习,积极参加活动,结合自身实际,采取有效措施,取得了显著的效果。为深化“廉政警示教育月”活动,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向深入,提高广大党员干部廉洁从政意识,努力从源头上预防违纪违法现象的发生,4月21日上午,在机关六楼会议室,省商厅举办了党史学习教育暨警示教育活动月专题报告会,邀请省纪委监委驻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李兴刚作了题为《重温党的纪检监察史,做清正廉洁的商务人》的报告,播放了警示教育片《悔》。省纪委监委驻厅纪检组组长李正良出席会议,省商务厅共120余党员干部参加了学习。

  李兴刚副组长从党的纪检监察历史、百年党史中的典型腐败案件以及如何做清正廉洁的商务人三个方面进行了系统阐述和深入解读。报告重点针对当前社会反腐败形势,结合典型案例,以案释法、深入浅出,从违纪违法现象产生的外在环境、心理原因和表现形式等方面进行了生动的讲解,围绕近期违纪违法案件的新特点和新趋势及如何预防进行了充分阐述。他提醒党员干部,面对诱惑,要算好“六笔帐”:政治账、经济帐、名誉帐、家庭帐、亲情帐、自由帐,要时时处处讲党性、重品行、做表率,切实增强廉洁自律意识,永葆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
  随后,播放了警示教育片《悔》,告诫党员干部腐败距离自己并不遥远,“破解围猎”要随时“筑牢防线,不被诱惑”,珍惜现在的工作和生活,以纪律为尺子,在思想上划出红线,在行为上明确界限。
  报告会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党的纪检监察史,充分汲取精神力量,切实加强党性修养,防微杜渐,警钟长鸣,拒绝诱惑,在实际工作中始终不渝地做到慎权、慎欲、慎微、慎独、慎友,常怀律己之心,常思贪欲之害,争做清正廉洁商务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