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政建设

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省商务厅组织党员干部参观沈阳“九一八”历史博物馆

发布时间:2022-07-05 11:05:00 信息来源:

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不断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省商务厅于6月30日下午组织厅机关及直属事业单位80余名党员干部集体参观了沈阳“九一八”历史博物馆。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当残历碑映入眼帘,上面每一处标记都刺痛着同志们的心。碑身左侧刻着“1931年9月18日,星期五,农历辛未年,八月初七,十三秋分”,这是怎样的时刻,让东北人民陷入了苦难。杨仁凯先生题写了“九一八”事变的简要经过。碑身右面是弹道弹痕构成的骷髅群像,象征着抗战中千万个冤魂在对日军罪行进行着控诉。同志们在残历碑前合影留念,纷纷表示要记住这屈辱的时刻,时刻牢记振兴中华的使命。

步入“九一八”历史博物馆,一件件历史文物、详实史料记载、珍贵历史照片,无声地诉说着日本帝国主义对中国东北进行残酷殖民统治的屈辱历史;生动再现了东北人民和全国人民一道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浴血奋战,历经14年艰苦卓绝的斗争最终取得了抗日战争伟大胜利的历史画卷。

参观结束后,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潘爽同志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铿锵的誓言在展厅内回荡,现场所有党员干部精神受到了洗礼,更加坚定了矢志不渝跟党走的理想信念,更加清醒地认识到中国共产党是历史与人民的选择。

忘记历史等于背叛,铭记历史是为了更好地前行。通过本次活动同志们深有感触,勿忘国耻,奋发图强;和平来之不易,悲剧不可重演;我们没有经历过战争的残酷,没有目睹过山河破碎的凄凉,但我们生活在英雄们曾经抛洒热血的土地上,就没有抛弃历史、遗忘英雄的资格。同志们纷纷表示,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守初心、担使命,以实际行动践行对党的铮铮誓言,努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奋勇争先、建功立业,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做出更大商务贡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