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政建设

省商务厅召开党的工作会议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02-17 18:02:00 信息来源:

 

  2月10日下午,省商务厅召开党的工作会议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全面总结2021年度机关党的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安排部署2022年重点任务。厅党组书记、厅长宋彦麟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顾兆文传达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以及省纪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精神,厅党组成员、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韩蓉荟同志到会并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意见。会议由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潘爽主持,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2021年,全厅党员干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坚决贯彻中央重大决策以及省委安排部署,提高政治站位、夯实政治责任、强化政治担当,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深入推进“三基建设”,不断加强作风建设,持续推进纪律建设,党的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成效明显,有力地促进了商务各项任务圆满完成。 

  会议强调,2022年是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之年,也是贯彻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开局之年。面对党的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新形势、新任务,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推进商务工作高质量发展。要自觉把握和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永葆自我革命精神,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推进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狠抓工作落实加强作风建设,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商务干部队伍,为推进辽宁商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加强政治机关建设。二要推进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高质量完成任务目标。三要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为优化营商环境贡献商务力量。四要弘扬良好工作作风,狠抓各项工作落实。五要拒腐防变警钟长鸣,持续加强纪律建设。 

  会上,还签订了《2022年度省商务厅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