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政建设

顾兆文副厅长赴选派干部派驻地开展调研走访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13 16:02:27 信息来源:

  为深入贯彻中央一号文件《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做好2023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意见》,以及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强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管理的通知》要求,3月9日,省商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顾兆文带领相关处室负责同志赴凤城市蓝旗镇正白旗村开展调研走访活动。调研组深入了解当地产业发展所急所需、政府群众所想所盼,并对我厅选派驻村第一书记进行慰问。

  调研组首先同当地政府召开座谈会。会上,蓝旗镇党委书记迟海对省商务厅选派干部履职尽责工作表示了充分肯定。一年多来,臧建清同志在建强村“两委”班子、壮大集体经济、争取项目资金、推动电商发展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突出成绩。臧建清同志汇报了一年多来工作开展情况和当地产业发展情况及需要各级帮助协调解决的问题。顾兆文副厅长代表省商务厅党组、厅机关党委对凤城市党委政府和蓝旗镇党委政府对我厅选派干部臧建清的关怀和支持表示感谢,对当地提出的困难积极予以回应,建议凤城市及蓝旗镇政府要充分发挥选派干部干部力量,结合“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制定适合当地发展的行动规划,久久为功把当地特色产业发展下去。

  调研组一行来到凤城蓝莓小浆果产业园,深入到田间地头听取企业负责人和农户关于蓝莓、草莓、小柿子等当地特色小浆果产业发展的介绍,了解当前各类小浆果的产量、价格、流通等情况,以及所面临的困难和需求。顾兆文副厅长充分肯定了当地政府通过发展特色农业带动农民增收致富,助力乡村振兴的各项举措,强调还要继续加大政府支持力度,指导农户采取分类定级方式开展差异化销售,并要利用好电商平台大力发展线上销售,多措并举打造“凤城蓝莓”特色品牌。

  随后,调研组来到厅选派干部所在村委会和驻村干部工作场所,了解选派干部食宿条件,仔细询问选派干部日常生活和工作情况。选派干部臧建清表示,一定不负省委省政府和厅党组所托,将继续发挥选派干部桥梁纽带作用,发扬辽宁商务干部“马上就办、办就办好”精神,积极融入“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为辽宁乡村振兴事业贡献商务力量。

  厅机关党委办公室、零售业服务处有关同志陪同调研。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