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投资合作

省商务厅召开全省对外经济合作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02-16 15:32:56 信息来源:

  为全面贯彻省委省政府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工作部署,落实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提升全省对外经济合作工作质量和水平,2月15日下午,我厅组织召开2023年全省对外经济合作工作会议。省商务厅党组成员、李军副厅长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省商务厅外经处通报了2022年各市对外投资、对外承包工程等工作完成情况,就《2023年对外投资合作提质增量行动方案》任务分解进行了解读。各市商务局分别汇报了本地区2022年对外经济合作工作情况,存在问题、下一步工作打算,并开展工作交流。

  李军副厅长指出,今年是实施辽宁全面振兴突破三年行动的“首战之年”,也是新冠疫情防控政策重大转型后外经工作的重启之年,全省各级外经战线一是要提振信心、鼓足干劲,积极作为。二是要努力实现外经工作新突破,抢抓东南亚、非洲等重点国别市场合作机遇,充分利用各类国家级展会平台、RCEP政策红利、境外经贸合作园区建设这三大抓手,同时积极发挥我厅海外代表处、国外商协会等机构的桥梁作用,为今后开展各项外经工作打好基础,进一步加大力度做好境外项目和人员安全风险防范工作,使我省对外经济合作保持稳定健康发展。三是要树立“大外经”的概念,外经工作要与外资、外贸融合发展。全省上下要进一步发挥外经战线担当,拉动吸引外资、货物进出口,奋力夺取首年首季“开门红”,以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推动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首战告捷,为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贡献力量。

  省商务厅对外经济合作处全体同志,各市商务局分管领导、相关科(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