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贸易

张卫东副厅长在阜新市开展RCEP政策宣讲和外贸调研

发布时间:2022-07-25 13:37:00 信息来源:

 

  7月21日-22日,为高质量推进落实RCEP,指导企业更好享用RCEP政策红利,按照省政府工作要求,张卫东副厅长带队赴阜新市开展RCEP政策宣讲培训,并实地调研走访外贸企业。

  张卫东副厅长以《抢抓RCEP机遇 推动全省外贸高质量发展》为题,为参会人员讲解了RCEP相关知识,分析了RCEP给辽宁带来的机遇和挑战,交流了高质量实施RCEP工作经验思考。省商务厅、沈阳海关、省税务局、大连瀚闻资讯公司等单位业务负责同志分别就外贸新业态新模式政策、RCEP关税减让政策、出口退(免)税相关政策以及辽宁RCEP综合服务平台使用进行解读和说明。阜新市各县区政府、各经开区管委会及各县区商务主管部门主要及分管负责同志,阜新市委有关部委、市直及中省直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阜新市重点外贸企业负责人共160人在现场参加培训。本次培训还以腾讯会议形式向全省14个市商务主管部门和重点外贸企业进行直播。 

   在阜期间,省商务厅调研组一行先后走访了氟化工省级外贸转型升级基地内的辽宁众辉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金凯(辽宁)生命科技有限公司,召开重点外贸企业座谈会,深入了解外贸转型升级基地运行及政策诉求,指导基地和企业用足用好外贸支持政策,鼓励更多企业开拓国际市场,将阜新氟产业做大做强。 

   下一步,省商务厅将进一步加大RCEP培训力度,继续在省内各市开展RCEP政策培训,送政策到县区、进企业,让更多的外贸企业和政府工作人员通晓RCEP规则,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支持企业用好用足政策红利,扩大与RCEP国家进出口规模。 

  阜新市政府副市长胡国勇,市政协副主席、市商务局局长戈宾,市政府副秘书长康浩然及省商务厅外贸管理处、外贸促进处相关同志参加培训和调研。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