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贸易

省商务厅召开一季度外贸运行调度电视电话会议

发布时间:2022-03-26 16:25:00 信息来源:

 

  为全面了解全省外贸运行情况,确保一季度实现开门红,3月17日,省商务厅召开全省一季度外贸运行调度电视电话会议,省商务厅张卫东副厅长出席并讲话。 

  会上通报了全省前2个月外贸进出口完成情况和重点企业一季度进出口调度情况。各市结合本地实际,汇报了一季度预计完成情况及存在困难和问题。 

  张卫东副厅长指出,今年以来,各地区商务部门能够按照全省商务工作会议和外贸工作会议部署要求,抓好各项稳外贸措施的落地,对全年重点工作进行认真谋划,对本地区重点企业加强调度分析,为全省外贸实现开门红奠定了坚实基础。 

  张卫东副厅长强调,面对日趋严峻复杂的外贸形势,重点做好以下三方面工作:一是要对当前全省外贸面临的新形势有充分认识,既要看到客观因素对工作带来的难度,也要坚定信心,查摆问题,总结经验;二是要加大对重点企业和重点产品分析,科学准确把握全省外贸运行态势,加强政策宣传,加大外贸资金下摆力度;三是要重视RCEP实施工作,各市要发挥RCEP工作专班作用,科学谋划本地区推进RCEP落实的具体项目和举措。最后,张卫东副厅希望全省商务系统共同努力,实现外贸一季度开门红,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