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贸易

张卫东副厅长会见中信保辽宁分公司党委委员徐海龙

发布时间:2022-05-11 10:10:00 信息来源:

5月10日,张卫东副厅长会见中信保辽宁分公司党委委员徐海龙一行。

 

 

张卫东副厅长首先对徐海龙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中信保辽宁分公司多年来支持辽宁外经贸事业所做的贡献表示感谢。双方就优化辽贸贷、推进军贸合作和市场采购贸易发展、推广信步天下APP应用、联合开展政策培训和落实2022年联合工作要点等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徐海龙表示,辽宁信保将利用信保公司的资源优势,积极帮助我省企业开拓海外市场,同时,希望与外贸企业加强保前、保中和保后沟通交流,提前介入、研判风险,做好对外贸企业的各项服务工作。

张卫东副厅长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四点建议:一是做好对外贸企业和市县商务部门信保政策宣传培训,确保外贸企业真正用足用好信保政策;二是围绕新企业、新产品和新市场创新信保政策,更好地发挥信保在新形势下促进辽宁外贸发展的作用;三是借助RCEP协定生效契机,有针对性指导企业抢抓机遇,利用政策红利开拓日韩等国家市场;四是聚焦外贸平台,依托市场采购贸易、综保区、自贸区等平台载体推广信保政策,全力以赴做好外贸保稳提质工作。

外贸管理处、财务处和外贸促进处陪同参加会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