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贸易

辽宁市场采购工作推进会在海城市召开

发布时间:2022-07-13 16:52:00 信息来源:

 

  7月12日,辽宁市场采购工作推进会在海城市召开。 

  会议由辽宁省商务厅、鞍山市人民政府主办,鞍山市商务局、海城市人民政府承办。省发改委、省市场监管局、省税务局、省外汇管理局、大连海关、中信保等省(中)单位,工商银行、建设银行、中国银行、中信银行等金融机构,大韩贸易投资振兴公社、韩国人(商)会、中东欧国家—中国进出口商会、中国阿拉伯国家贸易促进会、奥地利联邦商会等境外驻辽商务机构,辽宁省湖北商会、辽宁省广东商会等驻辽商会,阿联酋辽宁商会、科威特辽宁总商会等辽宁驻海外商协会,全省海外仓及外贸转型升级基地重点企业、各市商务局负责同志共180人参加会议。省商务厅张卫东副厅长、鞍山市张彦琳副市长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前,与会嘉宾实地参观了西柳服装城、物流园、海关监管场所等,听取了西柳市场运营、物流体系建设、市场采购流程等内容介绍。会上,鞍山市商务局、海城市人民政府分别就外贸新业态推进工作及西柳服装城市场采购贸易进行推介,诚通实业投资有限公司作《打造国际货运通道 助力市场采购贸易》主题宣讲,鞍山市商务局与辽阳市商务局签署市场采购战略合作协议。 

  张卫东副厅长指出,今后一段时期,省商务厅将重点支持鞍山海城做好以下三方面工作:一是高起点谋划市场采购工作,制定更加有针对性和实效性的规划,为推动市场采购工作提供科学高效的遵循。重点在区域功能、平台通道建设、市场主体培育、国际市场开拓、省内外区域合作和辽宁RCEP出口商品展示中心建设等方面下大气力,打造更具中国北方特色的市场采购平台。二是持续完善市场采购“聚企业、汇商品、搭平台”工作,不断丰富市场采购内涵。积极支持省内外符合条件的企业和商品加快向西柳市场集聚,壮大平台功能。三是认真总结经验,加大对市场采购的宣传。鞍山、海城商务部门要认真梳理总结工作经验,立足实际,面向全省和东北三省及内蒙古东四盟广大腹地,扩大对西柳市场的宣传,形成推动辽宁市场采购健康发展的良好氛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