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贸易

张卫东副厅长带队赴辽阳市开展外贸工作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2022-05-09 10:21:00 信息来源:

  

  5月6日,张卫东副厅长带队赴辽阳市开展外贸工作专题调研,并重点围绕推进辽阳市申报国家市场采购贸易试点工作召开专题座谈会。
   图片
  
  调研组一行先后考察了东北亚轻工产业基地、小北河袜艺城、保利袜业、金棉花袜业,了解企业出口及生产运营情况,对企业提出的困难问题逐一解答,鼓励企业用好出口信用保险、海外仓、国内外展洽会等政策和平台,应对疫情不利影响,进一步开拓国际市场。走访企业期间,调研组为辽阳市外贸企业与俄罗斯辽宁商会成功搭建对接平台,双方现场达成合作共识。
   图片
  
  在辽阳期间,调研组同白英市长交换了工作意见,并与辽阳市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召开专题座谈会。辽阳市对各市场发展情况进行了工作汇报,厅外贸促进处对市场采购贸易新业态进行了政策解读,并对试点申报筹备工作给予业务指导。俄罗斯辽宁商会刘巍会长围绕发挥商协会作用,共同拓展海外市场提出合作意向。
  张卫东副厅长就现阶段工作任务提出三点工作建议,一是做好市场建设及产业发展的整体规划,发挥产业集聚和放大效应。二是充分发挥各类平台功能,做好市场主体的培育和宣传工作。三是合力推动试点申报筹备工作。密切与海关、税务、外汇局等中直部门联系,省商务厅成立工作专班,责成外贸促进处持续做好业务指导。
   图片
  
  袁国相副市长对省商务厅现场指导试点申报筹备工作表示衷心感谢。辽阳市将重点做好三方面工作,一是坚定信心,做好长期攻坚打算,持续发力、久久为功。二是做好各产业集群的资源整合,紧扣海外仓和通道建设加大市场开放力度,围绕提质创新进一步提升产品品质。三是构建市场采购贸易工作联动机制,市商务局牵头,全市统筹做好市场采购贸易机制建设、市场长远规划、专业人才培训等具体工作。
  辽阳市商务局、辽阳市税务局、外汇管理局、辽阳海关、辽阳县政府、灯塔市政府、太子河区政府、佟二堡管委会等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厅外贸促进处相关同志参加座谈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