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贸易

省商务厅召开全省外贸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08-12 09:59:00 信息来源: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稳住外贸外资基本盘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认真总结全省上半年外贸工作,研究部署下半年重点工作任务,8月9日下午,省商务厅张卫东副厅长主持召开了全省外贸工作会议。 

 

  会上,董文质二级巡视员通报上半年全省外贸情况,各市商务部门就本地区上半年外贸运行、全年增长下降影响因素和下步工作安排等进行汇报,厅有关处室就做好下半年重点工作进行部署,大连海关、沈阳海关、中信保、中国银行、进出口银行等中直部门就提高通关便利化、加大金融信保支持等方面建言献策。 

  张卫东副厅长指出,上半年,全省外贸战线全面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稳外贸决策部署,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国家有关部委工作要求,紧紧围绕厅党组中心工作,积极应对外贸发展不确定不稳定因素和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努力保订单、稳预期,全省货物贸易进出口额再创同期历史新高。 

  张卫东副厅长要求,即将召开党的二十大,要从讲政治的高度继续做好下半年稳外贸工作。一要按照省政府“工程化、项目化、清单化”要求,梳理落实好国家和省各项稳外贸政策,用足用好中央外贸和省级对外开放资金。二要抓好国际市场开拓,加快外贸运行的分析平台建设,积极组织企业参加国际国内重点展会,帮助外贸企业开拓国际市场。三要优化助企服务。围绕扩大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应用、提高信保政策覆盖面、畅通国际物流通道等重点工作,有针对性地出台支持企业发展的政策措施,提高助企服务工作成效。四要加快发展新型贸易。继续深入实施RCEP协定,提高外贸新业态新模式发展水平和带动作用,深入推进制度型开放。 

  厅外贸管理处、外贸促进处、进口服务处、口岸开放处、通关协调处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