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情 保外贸

振奋!全球采购、多方捐赠,一大波医用物资正在加速来辽

发布时间:2020-02-03 14:02:00 信息来源:辽宁日报

 

  2月3日上午,省商务厅相关负责人表示,瑞典籍华人蒋大龙先生捐赠我省第一批应急医疗物资1200套防护服和1440个医用口罩目前已抵达沈阳,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当前医用物资吃紧、百姓防护需求量较大的紧张形势。

  据介绍,蒋大龙先生十分关注辽宁疫情发展,了解到我省应急医疗物资紧张的情况,第一时间动员瑞典公司,千方百计在瑞典挖掘采购渠道,积极寻找运输途径,决定分两批次,共向我省捐赠医用防护服5000套,医用口罩5000个。受疫情影响,国际和国内航线及航班班次大幅减少,第一批物资需经转德国科隆、阿联酋迪拜以及我国上海、杭州等地。为保证捐赠物资早日安全顺利到位,省商务厅积极对接辽宁慈善总会加快推进捐赠进程,联系上海海关、沈阳海关办理通关手续开辟绿色通道,并协调快递货运企业保证物资安全顺利转运,最终第一批医疗物资较计划提前2日抵达沈阳。

  省商务厅相关负责人表示,当前,全厅上下认真贯彻落实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有关要求,通过国内采购、国外进口、对接生产企业等多种渠道,千方百计筹集急需的医用物资。

  畅通国内采购渠道。帮助企业联系江苏方面,采购60000支长效抗菌材料(洁悠神),目前4000支长效抗菌材料已经发货,剩余产品最晚2月10日能够全部到达沈阳。帮助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从越南对接协调进口的1911套医用防护服,已于2月2日抵达沈阳。主动联系全省一类医疗防护用品企业,浩宁实业(沈阳)有限公司已经开始生产一次性口罩30000只/天;丹东海合谷服装有限公司等4家企业已经将隔离服样品送检,2天后结果出来后可大量生产;沈阳凯斯达生产N95口罩8000只/天。

  与国内外商会、协会、贸易机构密切沟通。联系印尼希尼家园通过辽宁慈善总会为丹东市传染病医院捐赠2万只医用口罩,4日安排发货;联系阿曼购买2.5万只口罩,1日已发货,预计5日到货;对接乌干达辽沈工业园捐赠及购买8300个3M高级别医用口罩,1000个医用护目镜,250套防护服;对接美国有关方面,为我省购买杜邦医用防护服1000套;提前协调北京海关,助力恒大3800套防护服和3560个医用口罩快速通关并免税办理;组织省美容美发协会帮助提供医疗用防疫物资渠道,从韩国进口KF94口罩3.5万只,价值50多万元,预计2月3日抵达桃仙机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