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会议

省商务厅举办海外商务代表处经贸交流对接会

发布时间:2020-12-15 16:12:00 信息来源:省商务厅

  12月14日,省商务厅在友谊宾馆成功举办海外商务代表处经贸交流对接会。此次活动旨在更好的发挥商务厅海外代表处优势,推动各商务主管部门及省内企业与各代表处建立沟通渠道,共同促进与有关国家的双向经贸合作。

  会议采取了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邀请了匈牙利、德国、罗马尼亚、俄罗斯、香港、阿联酋、柬埔寨7个国家和地区的商务代表推介所在国家的经贸概况和商务厅海外商务代表处的主要职能,助力我省企业开拓海外市场。各市商务主管部门和企业代表共计18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除主会场外,在沈阳市以外分别组织了13个分会场,同时还有很多企业通过电脑和手机客户端参加此次会议。
  省商务厅潘爽副厅长参加会议并致辞,她表示:希望发挥各代表处的窗口作用,助力辽宁对外开放、提升辽宁国际形象、补足对外开放短板。她建议我省企业及商务主管部门充分发挥代表处的桥梁纽带作用,建立与驻在国(地区)政府、工商协会、行业组织及工商、经贸界人士的良好关系,搭建稳定的国际商贸促进工作渠道和广泛的经贸合作网络,开展商务联络、贸易促进、招商引资、对外经济合作等活动,成为辽宁省对外宣传、扩大国际影响力、促进对外经贸交流和合作的综合服务平台。
  同时要求各代表处充分发挥贴近辽宁及驻在国工商业界人士的优势,重点探索商务领域合作的新模式,深化我省国际产业合作、经贸交流搭建顺畅渠道。建议各市商务主管部门、各相关企业与各代表处做好对接,建立贸易、投资等需求项目档案,了解投资合作、国际贸易合作等具体意向,帮助对接驻在国的政府、行业协会及相关企业,推动具体的项目对接和贸易合作,提升经贸合作水平。
  会上,商务厅驻匈牙利商务代表处首席代表(中铁九局匈牙利分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商亮亮)、商务厅驻香港商务代表处首席代表(香港百裕集团高级顾问范希臣)、商务厅驻德国商务代表处首席代表(中德发展(沈阳)离岸创新服务中心有限公司总经理丁睿)、商务厅驻俄罗斯商务代表处代表(别雷拉斯物流中心总经理助理邹广宇)、商务厅驻阿联酋商务代表处首席代表(阿联酋辽宁商会暨同乡会执行会长刘丽庭)、商务厅驻罗马尼亚商务代表处首席代表(罗马尼亚麦道国际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刘钢)、商务厅驻柬埔寨商务代表处代表(柬埔寨辽宁商会总监郑伟)先后就行了推介。
  与会代表均表示,此次活动在当前新冠肺炎疫情环境下意义重大,为企业和商务主管部门拓展了对外经贸合作的新渠道,通过会议与商务厅海外代表处建立直接联系,互通贸易和投资等项目信息,通过线上渠道获取最新的海外业务资讯,帮助企业足不出户可以了解国外供需信息,为企业开拓海外市场提供了更多可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