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会议

省商务厅召开全省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项目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0-07-31 11:07:00 信息来源:省商务厅

 

  7月27日下午,省商务厅在厅机关五楼会议室召开了全省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项目工作推进会。我省2020年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政府、商务主管部门及相关业务部门负责人和所在市商务局分管领导、电商科(处)负责人约50人参加会议。省商务厅张芝迁副厅长及省财政厅、省扶贫办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并讲话。

  张芝迁副厅长在讲话中强调,当前农村电子商务发展迅猛,已经成为创新农产品交易方式、增加农民收入、引导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乡村振兴的重要力量,各地要切实提高对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工作的重视程度,各示范县要科学谋划部署,从科学制定工作方案、坚持市场主体地位和破除农产品上行瓶颈等方面补齐制约农村电商发展的要素短板;同时要加强部门联动,通过加强组织领导、出台配套支持政策、做好过程监督和项目验收等工作,确保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保质保量完成。

  会上,省商务厅、省财政厅、省扶贫办分别从综合示范项目建设、规范资金使用和推动脱贫攻坚等方面,部署下一步我省推进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重点工作。省商务厅与各有关市商务局签订了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工作责任书。省电商产业联盟作了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专业服务资源情况介绍。

  自2014年起,商务部联合财政部、国务院扶贫办共同组织开展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工作,旨在推进电子商务进农村,建立农村现代市场体系,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2020年,我省阜蒙县、海城市、兴城市、法库县、新宾县、建昌县和宽甸县7个县(市)获批国家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将会在县乡村三级物流配送体系、农产品进城公共服务体系、工业品下乡流通服务体系和农村电子商务培训体系等方面得到国家支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