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会议

宋彦麟厅长主持召开推进中欧班列高质量发展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07-31 11:07:00 信息来源:省商务厅

 

  7月27日下午,省商务厅厅长宋彦麟主持召开推进中欧班列高质量发展座谈会,沈阳海关、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中外运集团东北区沈阳分公司等负责同志参加会议,潘爽副厅长参加会议。

  会上,中国外运集团沈阳分公司、中国铁路沈阳局有限公司、沈阳海关等负责同志分别介绍了中欧班列上半年工作情况,就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做法和下一步工作打算进行了交流。座谈过程中,各参会单位分别指出了目前中欧班列发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同时,中外运集团沈阳分公司从充分倡导国家干支结合,发挥沈阳节点作用,建设多式联运中心,提升基础设施建设的角度提出了合理化建议。中铁沈阳局从发挥铁路货运营销带头作用,深度挖潜本地出口货物搭乘中欧班列运输,进一步优化中欧班列运输方案,提高运输品质,培育中欧班列品牌方面提出了合理化建议。沈阳海关从强化通关保障,加强协调,优化监管,加强与地方政府联系配合,以改革创新破解鲜活易腐商品及中欧班列通关难题等方面提出了合理化建议。

  宋彦麟厅长指出,推动辽宁中欧班列高质量发展,是辽宁深度融入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举措,也是辽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东北考察时和在深入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等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取得的成果。今后一段时期我厅将与省直有关部门和相关市共同推动辽宁中欧班列高质量发展,支持建设中欧班列(辽宁)贸易加工基地建设,支持建设辽宁中欧班列日韩商品聚集地,着力打造中欧班列(辽宁)精品线路。并真诚的希望大家一如既往,继续关注、支持中欧班列(辽宁)发展,将其打造成为辽宁经济发展新的增长极,全国中欧班列精品线路。最后,宋彦麟厅长对各单位前期所做的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并表示感谢。

  两岛规划协调处相关同志参加座谈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