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会议

全省召开商务领域消防安全培训视频会议

发布时间:2020-10-16 09:10:00 信息来源:省商务厅

 

  为贯彻落实全国和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进一步做好消防安全工作,深入推进全省商务领域安全生产三年专项整治行动,增强广大商务干部职工对安全生产重要性的认识,强化商务企业以安全促经营、以经营促发展的经营理念,营造人人关心安全生产的浓厚氛围,9月28日下午,省商务厅组织召开全省商务领域消防安全培训视频会议,邀请省消防救援总队高级工程师、消防救援专业技术一级指挥长柏俊鹤为全省商务系统干部职工和重点商贸企业负责人作商贸行业消防安全管理知识讲座。

  会上,柏俊鹤高级工程师通过认真细致的讲解,为大家全面梳理了商务部门所承担的消防安全工作职责,结合近年来发生的真实案例,详细分析了消防安全管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就如何做好行业消防安全工作提供了有益的思路和有效的方法。省商务厅二级巡视员王守科主持会议并传达了全国和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总结了今年以来全省商务领域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并就做好中秋国庆两节期间和下一步安全生产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清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二是要全面压实责任,认真督导企业排查整改安全风险隐患;三是要强化宣传教育,不断提高防范化解安全风险工作能力。

  省商务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王广利和机关全体干部在主会场参加了会议。各市商务局分管安全生产工作的领导、处(科)室负责人以及有关工作人员和重点商贸企业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了会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