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会议

2021(辽宁)中日经济合作会议筹备工作会议在沈召开

发布时间:2021-06-29 18:06:00 信息来源:

 

  6月28日,2021(辽宁)中日经济合作会议筹备工作会议在沈阳举行,东北三省一区商务主管部门代表及日中经济协会代表参加了会议。 

  潘爽副厅长出席了会议并发表讲话。潘爽副厅长表示,中日经济合作会议自2000年创办以来,今年是第19届,在中日双方的共同努力下,会议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已成为中国东北三省一区与日本开展经贸交流、推动中日务实合作的重要平台。今年的会议预计于9月在沈阳举办,辽宁省对本届会议高度重视,希望会议各主办方代表共同研究商讨,进一步细化会议的筹备工作,力争使本届会议成为有效促进中日经贸合作的务实会议,取得丰硕成果。 

  日中经济协会东京总部通过视频在线参会,专务理事杉田定大代表日中经济协会对辽宁省商务厅为本届会议的筹办所开展的高效、细致、务实的工作表示感谢,表示日中经济协会将与日本各地方自治体紧密联系,积极组织日方企业及机构代表参会,努力搭建起日本各地方自治体与中国东北三省的有效沟通平台,推动中国东北地区与日本的经贸交流,促进双方在新时期的务实合作。与会各方就会议的筹办工作开展了建设性的交流。 

  中日经济合作会议是由中国辽宁省、吉林省、黑龙江省和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与日本日中经济协会共同举办的双边经贸交流活动,旨在促进中日两国特别是两国东北地区经济技术交流与合作。该会议每年举办一次,在我国东北三省及内蒙古自治区和日本轮流举行。根据会议举办机制,第19届中日经济合作会议定于今年9月16日-17日在沈阳举办。会议期间将举办开幕式、主旨演讲、论坛、企业对接洽谈会及参观考察活动。 

  厅外资处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