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会议

省商务厅召开全省品牌连锁便利店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0-12-22 09:12:00 信息来源:省商务厅

  为贯彻落实商务部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按照推动商贸流通高质量发展和构建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新发展格局的要求,深入贯彻实施《全省便利店品牌化连锁化三年行动方案》,省商务厅于2020年12月17日在沈阳召开了全省品牌连锁便利店工作会议。

  会上,辽宁乐享万德福商贸有限公司代表做了典型发言,铁越智联云仓公司负责同志就连锁便利店仓储配送供应进行了经验分享,多点公司就助力便利店等实体零售数字化转型做了精彩的讲解。省商务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王广利同志为25家四、五星级品牌连锁便利店企业颁发了奖牌并发表了重要讲话,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议指出,发展便利店是满足人民便利消费需求的重要任务,是推动零售业加快改革创新的重要抓手,是扩大城市消费需要的重要载体。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准确把握新时期便利店发展的基本方向,坚持品牌化发展,提高优质商品供给和服务水平;坚持连锁化发展,提高便利店组织化集约化水平;坚持智能化发展,提高技术创新应用能力。会议要求,各市要以“双循环”“促消费”为工作的出发点和着力点,按照《全省便利店品牌化连锁化三年行动方案》,聚焦影响便利店发展的关键领域和薄弱环节,进一步强化保障措施,加强网点规划,完善工作机制,推进标准化建设,狠抓工作落实,加快推进便利店品牌化连锁化智能化发展,进一步提高质量效益和便民服务水平,切实把工作抓出成效。
  各市商务主管部门分管负责同志及相关处(科)室负责同志;全省四、五星级品牌连锁便利店企业代表;省连锁经营协会以及铁越智联云仓、多点公司负责人近80人参加了会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