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会信息

“开放助振兴,创新促发展”——辽宁交易团精彩亮相2023年服贸会

发布时间:2023-09-06 15:26:43 信息来源:

  9月2日,2023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以下称“服贸会”)在北京开幕。作为我国对外开放三大展会平台之一,本届服贸会我省设有综合展、专题展等多个展区。

  本届服贸会,我省形象展区位于北京市国家会议中心,展览面积100平方米,以“开放助振兴、创新促发展”为主题。我省展团共组织30个企事业单位的服务贸易项目线下参展,设置沈阳市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东北海陆大通道、服务贸易重点展会、特色服务出口基地、数字贸易、文化服务、教育服务、商务服务等8个专题,重点展示我省服务贸易发展特色优势和最新成果。

  本届服贸会,我省参展服务贸易项目得到了良好的形象展示,并取得了丰硕成果。

  一是东软集团云科技有限公司的跨境电商直播模式创新与实践项目成功入选本届服贸会全球服务实践案例。东软云科技通过提供跨境直播服务,帮助跨境电商平台与谋求出海发展的品牌相互促进,有效帮助品牌更快、更好的在海外市场扩展品牌影响力。助力数字经济发展,深入融合实体经济,为全球化数字经济发展贡献“中国力量”。

  二是充分展示了我省服务贸易发展的最新成果。本届展会展览项目涵盖了高新技术、信息技术、文化贸易、教育服务等领域最新成果和最新技术,包括辽宁省“瞪羚企业”、“专精特新”等企业。在“特色服务出口基地”专题板块中,“辽宁中医药大学国家中医药服务出口基地”、“沈河区国家文化出口基地”及“沈阳创思佳业国家语言服务出口基地”参展。央视新闻频道对辽宁中医药大学做了专门报道。“数字贸易”专题板块则精心选取了东软集团、迈格钠磁动力股份有限公司、沈阳雅译技术有限公司等6家企业,突出展示辽宁数字贸易最新发展情况。其中,东软集团主要展示了智能网联汽车数字座舱项目;迈格钠磁动力股份有限公司重点展示了近年来永磁传动技术最新成果;专注研发机器翻译技术,为企业用户提供多语种全栈式机器翻译服务解决方案的沈阳雅译网络技术有限公司主要介绍了小牛翻译引擎,目前支持以中文为核心的388种语言互译。

  下一步,我们将以此次服贸会为契机,进一步发挥服贸会对外开放展会平台的重要功能,深化国际交流合作,推动服务贸易出口,共享发展成果,扩大我省服务业对外开放,更好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