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会信息

打造消费新热点,促家居新消费——第18届中国沈阳国际家博会圆满收官

发布时间:2023-08-23 16:41:07 信息来源:辽宁商务

  8月19—21日,历时三天,中国北方规模最大的家居盛会——2023年第18届中国沈阳国际家博会圆满收官。本届家博会是我省充分发挥展会平台优势,深入贯彻国务院促进家居消费的重要举措,是“我爱我家”辽宁房产•家居联动促销百日活动重要活动。辽宁省商务厅厅长潘爽,辽宁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副厅长丁广军等出席了开幕式。沈阳家博会规模15万平方米,设立九大主题展馆,千余家企业参展,万余款家居产品闪亮登场,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15万余专业观众和消费者参会,达成意向成交额21亿元。

  沈阳家博会、上海国际家具展、广州国际家具展是中国家具协会旗下三大家居展会。沈阳家博会搭建了北方家居消费高端平台,为中国家居行业创造出更多新商机,有力促进辽沈地区乃至北方家居消费全面释放。本届沈阳家博会,覆盖了家居业上下游全产业链,紧扣趋势、提质增效、内涵丰富,亮点纷呈,引起全行业广泛关注和深入参与。展会设立九大特色展馆,锚定成品家具、实木家具、套房家具、定制门品、全屋定制、橱衣柜定制、各类板材、陶瓷卫浴、全卫定制、AI智能、原创设计等三十多大类细分领域,展示整装、整家、高定精品、最新花色、品质设计、智能制造等家居新潮流新动向,完美呈现全新创新发展新成果。消费者在逛展中体验着“一站式”“全案式”超级采购的快乐,既买到可心家居产品,又享受到优惠价格和优质服务。

  下一步,我厅将紧紧围绕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紧抓汽车、家居、家电等重点消费品,打造一批新消费场景的消费类展会,培育一批重量级市场化品牌展会,将展会融入国家发展大局、融入行业发展全局,从扩内需、畅产业、强外贸和促创新四个方面,努力实现会展业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