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会信息

新春“开门红”,全省会展业强势爆发

发布时间:2023-02-15 16:18:00 信息来源:

  兔年伊始,会展业在三个“疫情寒冬”后蓄势爆发,展现出强力复苏态势。一季度,全省百余项会展活动将线下举办,消费展、专业展全面开花,会展业喜迎新春“开门红”。密集的展会活动,充分发挥了展会平台经济引擎功能,强力拉动餐饮、住宿、交通、旅游、广告、物流等各行业全面复苏,为我省经济复苏注入了“强心剂”。

  一、迎双节,消费展会红红火火

  各地利用春节、元宵节等传统节日契机,结合冰雪、民俗、特色资源等,沈阳老北市庙会、辽展元宵欢乐购、鞍山年货大集、丹东年货节、锦州义县民俗文化节、葫芦古镇灯会等精彩纷呈的消费展会活动成功举办,有力彰显了展会平台在聚拢人气、拉动消费等方面的平台功能。展会现场,在展示年货礼盒、农副产品、衣装鞋帽等优质消费品基础上,集中发放消费券并举办丰富多彩的优惠促销活动,百姓消费热情高涨,客流如潮。截至正月十五,老北市庙会接待游客约320余万人次,有效提振了东北民众的消费信心,释放了消费活力。

  二、抢市场,专业展会全面恢复

  一季度,各类专业展会纷纷抢抓3月春季黄金档期,为企业开拓市场、供需对接、产品推介提供平台。沈阳国际广告展作为UFI认证国际性品牌展会,是本年度我省第一个专业大展,将于3月12至14日在沈阳举办,期间预计将有万余家广告行业企业齐聚我省。北方暖通展、东北口腔展(UFI认证)、北方建博会、沈阳医疗展等10余项专业展会将于3月集中举办,涉及机械装备、新能源、医疗、建筑、文旅等产业,为相关产业迅速复苏汇聚行业资源。同时,专业展会带来的大量人流、物流,将全方位助力带动周边商业、旅游、酒店、餐饮等加速回暖,为实体经济发展提供新动能。

  三、促消费,车展房展齐上阵

  一季度,围绕汽车、房产等重点消费商品,一批消费类展会抢滩登陆。华夏家博会、大连国际汽车交易博览会、大连房屋交易大会暨配套产品展、辽阳地产名优商品展销会、盘锦汽车电商博览会等品牌消费展会将围绕相关行业全产业链,集中打造汽车、住房、家居等特色消费场景,助力我省消费市场提档升级。大连国际汽车交易博览会作为大连市2023年首个举行的大型专业展会,在去年疫情影响停办情况下首次复展,对重振行业信心,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消费需求起到重要作用。

  新春伊始,全省已有240余项展会活动确定档期,会展业呈现快速复苏趋势。2023年,省商务厅将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要求,以展促产、以展促商,加快会展与主导产业、战略新兴产业和现代服务业深度融合,强化展会平台招商引资、拉动消费、经贸合作平台功能,统筹推进全省会展业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为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开好局起好步贡献会展力量。

【相关新闻】